许海军副校长带队检查学校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施工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720-21日,许海军副校长带队检查东校区、昌平校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建设办公室和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员参加。



在东校区,检查组重点检查胜古南里9号楼结构加固维修工程的施工安全、质量情况,详细查看基础、墙面加固等重点部位施工情况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在强降雨预警期间,检查组深入昌平校区污水处理站二期等在建项目,全面检查施工现场防汛、防暑、防火、防触电等季节性安全事故预防措施,详细查看防汛预案、防汛物资及器材储备、排水引流措施、应急队伍管理等有关情况。




许海军在检查中指出,今年暑期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频发,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影响,严密做好季节性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合理安排工期,注意防暑降温,加强对施工人员的人文关怀。他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