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项目部党支部交流共建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66

     11月8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项目部党支部在中建八局通州新光大项目部党建室开展交流共建,基建处全体成员,中建八局党员及骨干参与会议,中建八局高精尖项目执行经理张浩主持了会议。

   会议开始,北京化工大学基建处处长张新生同志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分局党委副书记于景民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次参会人员,并做简要发言。双方领导对各自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支部在施工管理、组织中发挥的作用做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八局播放其宣传视频,同时以中建八局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项目和通州新光大项目为例,讨论 BIM在项目过程中的实际应用。通州新光大项目总工岳宝树介绍,在项目过程中,BIM的可视化模型展示,对评估不同的施工解决方案、规划安装流程、协同作业上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BIM技术能够整合各专业分包数据,可起到降低成本、缩短工期、纠正图纸设计错误的作用。

     接着,参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党支部在推动实现高精尖项目精品工程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直以来是党的优良传统,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基层工作的核心力量。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我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我们应当将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地把党建工作贯穿和渗透到工作中,形成合力,保障施工安全,推动施工进展。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努力奋斗,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提高高精尖项目施工管理水平。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国歌,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李强、中建八局高精尖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浩,共同领誓,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共建会议结束后,中建八局同志带领大家观摩新光大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考察,更深一步加强业务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