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基建处对东校区全部施工项目进行停工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42

国庆佳节将近,9月29日上午,基建处于化纤楼207会议室召开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东校区全部施工项目国庆停工期间安全工作布置会,基建处全体成员、各项目经理和安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基建处副处长黄晓一主持了此次会议。

黄晓一处长传达了学校国庆期间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部署。他指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项目部不仅要做好常规防范,更要把应急处置方案做到位。停工期间,各现场要加大值守和巡逻力度,加强危险源头控制和安全隐患整改,不可因放假而有所懈怠。黄处长强调,各项目部要对其施工人员做好安全文明教育,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停工期间严禁施工人员在校园中吸烟酗酒,衣冠不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70周年盛大庆典。基建处要求各项目部严格按值班表安排值班,工地要保证每天巡查不少于两次,做到时刻有人、处处有心。

会后基建处全体成员及各负责人一行前往各项目现场进行联合安全文明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高精尖项目现场、会议中心、图书馆、有机楼、机械楼、马克思学院、胜古南里1号等。据各位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庆节即将来临,学校各项目现已全面停工,目前主要进行环境卫生保持和隐患排除的工作。针对各现场情况,检查组对安全文明管理较好的现场做出了表扬,并号召大家向其学习;同时,还指出了一些现场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并希望大家能够相互配合,引以为鉴,共同整改。

   东校区各施工项目均成立了由基建处、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每周定期进行例行安全检查,重要时间节点和施工节点抽查。2019年9月以来进行安全检查18次,参与人数121人次,发现并排除隐患75处。目前东校区全校各施工项目均已停工,并建立了安全巡查制度,严管人员安全,确保消防安全。各项目均表示认真对待安全工作,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以安全和谐的现场环境和积极文明的精神面貌,喜迎接祖国70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