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校区西路供水接通,试运行正常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0

看,这只是操场西面一堵普普通通的围墙,下面却隐藏着大玄机!

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我们学校以前的用水情况吧!


东校区仅在东门处有一路市政给水引入管,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管径DN200。现状给水管网是学校2018年在原管网基础上通过更换和增设形成的环状管网。

   东校区六层以下的建筑均采用自来水直供方式,随着学校的发展和用水需求的增加,学校多处楼宇自来水出现供水水压不足的情况。2018年底尤为明显,用水高峰时段部分楼宇进户水压低于2公斤,高层用水吃紧。


 给水供应问题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改善学校生活、科研、保障用水,学校决定在东校区西面引入第二路DN200的市政供水管,形成环状管网、双回路供水。


   学校排除各种困难,经过勘测、设计、评估等工作后,2019年9月开始施工,2019年10月10日我校第二路供水管线与市政给水管线正式接通。

    经过保压测试后,10月12日西路管线正式供水!经过两周运行,目前供水情况正常。接通二路供水后,学校对部分楼宇水压变化情况进行观测,各楼宇各时间段供水水压稳定,均在2.4公斤以上,达到设计要求。并且,不再出现高峰时段供水失压的情况,学校供水保障工作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