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基建处、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080

1128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情况反馈会在行政楼203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巡察组组长李晓林,巡察办主任商云龙、副主任李富家以及巡察组、巡察办和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处长张新生主持。

李晓林组长分别对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两个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成果,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报告

基建处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支部和行政班子发挥政治引领、总揽全局作用不够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政治意识不够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党支部建设弱化,党员管理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够,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重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不强,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够强;问题整改方面,党支部和行政领导班子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内控制度建设不完善,存在廉政风险隐患。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支部和行政领导班子发挥政治引领、总揽全局作用够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政治意识不够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党支部建设弱化,党员管理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够,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重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扎实;问题整改方面,党支部和行政领导班子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李晓林组长代表巡察组分别对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曲雁书记对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基建处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抓铁有痕”的担当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当作落实“四个自信”的具体行动,当作践行“四个服务”的重要内容,确保部门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主动认识问题,真抓实改、全面整改,通过巡察整改全面提升部门各项工作质量与水平;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滚石上山”的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进行逐项梳理,建立巡察整改问题台账,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扎牢制度笼子”保障落实整改成果。在整改工作中,要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在整改中破立并举,不断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张新生、范凡同志分别代表部门做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巡察工作对部门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建处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将根据巡察反馈结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对待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以整改实效全面推动本部门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巡察反馈大会前,巡察办副主任李富家主持召开了部门领导班子反馈会,李晓林组长向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班子成员做了主要问题情况反馈。曲雁书记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