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开放日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934

12月4日下午,基建处联合中建八局在高精尖项目部会议室开展了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生命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基建处副处长黄晓一,中建八局高精尖项目执行经理张浩、技术总工赵宝重,基建处、中建八局工作人员和工程师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黄晓一老师主持。


首先,中建八局项目部工程师杨晓峰对高精尖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精尖中心的建设目标、功能用途、建筑结构、设计特色和理念、新技术应用等,并介绍了目前施工进度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使同学们对高精尖中心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楚的认识。


介绍结束之后,基建处老师、中建八局项目部工作人员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详细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交流中,张浩经理对从去年六月份施工队伍进场,土方作业到现在结构施工中给老师、同学们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并承诺今后继续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减少对大家的干扰。高精尖创新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地面六层结构施工,预计最晚1月10日完成噪音较大的结构混凝土浇筑接下来施工内容将从结构施工转移到内部二次结构和精装,未来对大家生活的影响将逐渐减少,高精尖中心的形象也将逐步展示出来,还请大家期待。


    

        最后在中建八局项目部杨晓峰工程师的带领下,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进入施工现场,近距离感受施工情况。



   参观结束之后,教师、学生代表与项目部工程师们共同合影。



   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3100平方米,其中地上十层、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地下三层、建筑面积2210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科学研究及附属用房。除实验室外还包括展示展览厅(篮球馆)、体育用房、容纳200-300人报告厅、近300新建停车位。


高精尖项目预计明年年底交付使用,近期施工噪音对师生影响较大,尤其是混凝土需要连续浇筑时会有夜间作业的情况,再次向全校师生表示歉意。基建处将加强管理力度,在按照规定保质保量完成浇筑工作的同时,力求将对师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后续开放日活动请大家关注基建处公众号动态,欢迎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母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