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举行高精尖创新中心一期项目封顶仪式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694


2020111日上午,我校东校区高精尖创新中心一期项目举行封顶仪式。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任新钢、王峰、道林,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甘志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曲雁,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分局党委书记曹凤斌,北京星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传林,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与工程咨询院院长江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分局党委副书记于景民出席封顶仪式。任钟旗副校长主持仪式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高精尖创新中心监理人员,施工人员代表参加了封顶仪式。

任钟旗介绍了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开展情况。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创新中心是软物质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配套科研楼,它的建设不仅将满足日常科研需求,还赋予我校高端科技研发和创业基地的功能,将为我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引入高层次人才、融入首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硬件保障。



谭天伟致辞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项目封顶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日夜奋战在建设工地一线的全体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谭天伟指出,高精尖创新中心承载着我校未来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承载着所有师生对改善科研和教学条件的希望。勉励全体参建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高精尖创新中心大厦如期交付使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分局党委书记曹凤斌表示,中建八局与北京化工大学是长期的合作伙伴。今天的封顶仪式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及各参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工程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将化工大学高精尖项目建设成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和廉洁工程。

北京星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传林表示,监理人员在施工现场不分白天黑夜、酷暑严寒,坚持在第一线,对质量目标毫不放松。未来施工中,监理单位将继续主动控制质量使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能够早日交付使用,为北京化工大学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与工程咨询院院长江洋表示,今日举行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体结构的封顶仪式,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就。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服务中,设计方将始终坚持最具价值的建筑设计科创企业品牌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工程服务,与北京化工大学和参建单位携手共进,确保项目取得最终的胜利。

   随后,谭天伟校长宣布: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喜封金顶。参与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师生代表为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浇筑了封顶混凝土。

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施工区域东临学生宿舍、西临科技大厦,锅炉房、总配电室也集中在这一区域,使得项目施工空间狭窄有限,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各参建单位和工程人员从拆除地上建筑物移改地下管线,从与周边居民协调到专业技术优化,从开挖基础到圆满封顶,面临了诸多挑战,克服了重重困难。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是工程关键性节点,也标志这高精尖创新中心一期建设进入二次结构和安装的关键期,项目建设管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带领各参建单位,严抓质量、力保安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