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钟旗副校长检查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33

4月6日下午,任钟旗副校长检查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安全工作和防疫工作,并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检查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国资处、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后保部、保卫处、防控办、体育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基建处处长张新生介绍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为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学校协同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安全。一是研究制定三方联动的《2021年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二是每周三方联动组织安全联合检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形成隐患销项制度;三是公示安全生产“红榜”和“黑榜”,奖惩分明。3月开工以来,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开展安全管理制度宣贯会2次,进行专项安全检查4次,三方联合安全检查5次;奖励并公示表彰安全施工人员6人,公示批评2人。目前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安全管理可控,施工生产有序。

任钟旗一行对施工工地现场安全、防疫举措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了项目消防、精装、弱电、机电安装等工程的开展情况。在查看高精尖创新中心实验室、研究工作室、公共交流区、多功能厅、运动用房、停车场等区域过程中,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就项目进展和使用衔接、各实验室和运动用房的精装问题、实验室通风系统智能化、多功能厅和会议室的视觉音效深化、有线无线网络部署、固定电话通讯和移动通讯接入、楼宇自控、能源监管、信息发布系统、地下停车系统流线控制等内容进行了沟通。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在细致检查和充分交流后,任钟旗就进一步做好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要以对全校师生负责,对施工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人身安全负责的态度进行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确保施工生产绝对安全;二是要精准做好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四方责任”,落实北京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施工人员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三是要求基建处在施工过程中要充分与国资处和用户部门沟通,保证施工建设和投入使用的有序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