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复工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52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确保东校区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安全有序恢复施工,基建处近期通过加强队伍建设、重构联动机制、加大安全检查等系列举措,对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复工前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为顺利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2021年2月24日,基建处处长张新生、副处长黄晓一分别与项目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领导和负责人会谈,明确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管理团队,要求加强专职安全人员配备,构建施工、监理、业主三方信息共享、措施联动的安全工作机制。

 2021年3月2日上午,基建处联合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对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防疫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检查。基建处副处长黄晓一带队进行检查。


   检查范围包括目前在建的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建筑主体、临边防护、临电管理、材料存放、二期基坑等安全情况;办公区及生活区水电管理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食堂采购记录等。检查组同时对于所有岗位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有关标准、规定及文件进行了详细的审查。



高精尖创新中心结构主体检查

临边防护检查

二期基坑检查

生活区检查

食堂采购记录检查

  

      联合安全检查后,检查组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监理单位安全总监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总结,并要求施工方按规定时限整改,提供整改验收过程资料,将整改工作规范、细则落实到位。基建处黄晓一副处长要求,恢复施工后高精尖创新中心施工项目部、监理部要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规定,同时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每日消杀工作和信息上报,坚持按照“非必要,不进校;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避免人员流动。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值守,做好日常防范,重点部位每日检查,要特别注意临边防护和消防重点部位的检查。各类检查要建立隐患台账,明确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做好整改和隐患销账。不能按规定时限整改的,严格向责任单位通报并追究责任。

      自2月22日开学以来,基建处分别于2月23日、2月25日、3月2日组织总包单位和建立单位进行了三次复工前安全检查,排查各类隐患28项,细致、全面做好高精尖创新中心项目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