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检查胜古南里1号楼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情况

发布者:韩梅来源:基建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310

20214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带队检查我校家属区胜古南里1号楼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情况。副校长王峰、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任钟旗陪同检查,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一行首先听取了基建处处长张新生关于胜古南里1号楼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工程整体情况汇报。



随后,校领导一行进入楼内对有代表性的户型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加固效果、装修选材、设施配备、水电气暖等具体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指出,胜古南里家属楼解危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学校将全力为解危工作提供保障,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科学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后续各项解危工作。



胜古南里1号楼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项目是我校在西家属区进行的第二个解危工程。该楼建于1959年,为5层砌体结构,分为3个单元,共42套房,建筑总面积为3209.5㎡。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其结构综合安全性鉴定等级已不符合安全使用需求,迫切需要进行结构加固。

该工程于20198月开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基建处一方面认真做好项目的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克服进出现场不便、施工处于小区、经历冬季雨季等诸多困难,通过制定详细的拆除及加固专项方案,在保障原有建筑结构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双面板墙及楼板叠合层方案完成了结构加固;同时,通过材料封样、样板引路等有力措施,精挑细选用材,严把装修质量,努力争创精品工程。现已完成该项目的所有施工内容,水电气暖全部引入或接通,并于近期一次性通过了朝阳区建委验收。

此外,经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按后续使用年限30年的A类建筑进行房屋结构综合安全性鉴定,胜古南里1号楼加固后的结构综合安全性等级评定为Aeu级。房屋结构安全性符合安全性要求,结构整体安全,建筑抗震能力符合要求,在后续使用年限内不影响整体安全性能和抗震性能。